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3593320
医疗信息学科
培养目标

以培养从事医疗信息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为目的,通过各种训练项目的学习,掌握高度的医疗专业知识及高实用性的信息处理技术,提高自身涵养。在培养医疗信息专业能力及技术的同时,还致力于学生自身的行动力、判断力、学习能力及思考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广泛掌握医疗领域专业知识

掌握IT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技术

考取与医疗信息技术相关的各种资格证

专业方向介绍

具体专业方向在学习中决定

诊疗信息管理课程

培养能够推进疾病分类及提高医疗质量所必需的医疗机构信息通讯技术(ICT)化、并能在医疗机关、教育机关、教育机关、甚至海外医疗设施做出活跃表现的人才。学习医疗、医学的各项专业知识,并掌握诊疗信息管理及其他高级医务知识及技术。

医疗信息系统课程

培养能够担任电子病历等医院特有信息系统的运用工作、并能自由驱使各项相关信息技术的人才。广泛学习疾病诊断与治疗、医院信息、医院管理、医院经营等各种知识及技术。

医疗信息技术课程

培养能够运用信息处理与图像处理等技术开发新式医疗信息系统、并能综合周围环境及安全性对医疗器械做妥善管理的人才。学习信息处理技术、医疗信息管理技术、生理测定技术、安全设计等知识及技术。

生物科学课程

广泛掌握在医疗及医药领域中运用生物科学技术对健康及生态等作研究开发所需的有关生命的各种解析方法及应用能力。同事学习在实际医疗应用中所需要的生物信息学技术。

2012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日本北海道情报大学联合培养(2+2)(1+4)本科项目_南大日本留学—版权所有